靖安山地车精英赛封宽杰再度封王
2021-10-17 09:30: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新华社南昌10月16日电 第四届靖安山地自行车精英赛16日在江西省宜春市素有“白茶之乡”美誉的靖安县举行,精英组几乎囊括了国内水平最高的业余山地车选手,最终封宽杰斩获冠军。

  靖安“茶立方”山地自行车精英赛始于2018年,设精英组和业余组两个组别,今年吸引了近两百名山地自行车选手和骑行爱好者参加。跟前几届一样,赛道设置在靖安县仁首镇茶立方生态茶园,这里毗邻九岭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三爪仑国家级示范森林公园,风光旖旎。赛道单圈距离4.3公里,以沙石路面为主,弯多路窄坡陡,非常考验车手的骑行技术。加之小雨和大风的天气,比赛具有相当的难度。按规程,精英组选手骑行八圈,总赛程34.4公里;业余组骑行三圈,共12.9公里。

  选手们穿行在绿意盎然的茶园里,时而在山坡上艰难攀爬,时而从水塘边蜿蜒而过。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中国“封·竞速车队”车手封宽杰继前两届之后,第三度在这里封王。而刚刚代表贵州省夺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山地自行车男子越野赛金牌的米久江获得亚军。

  赛后,封宽杰说:“今天的比赛还是有些压力,毕竟今年的比赛并不是特别多,我对每个选手的状态也不太了解。全运会结束没多久,米久江的实力也比我强。今天我也是一直都在追赶,只是最后上坡的时候才超过去,领先了那么一点点,也是险胜。靖安这个比赛四次我都参加了,以前都是夏天最热的时候举行。今年挪到10月份办,凉爽了不少,今天的天气就非常舒服。”

  米久江说:“靖安这条赛道依茶山而建,比赛的过程比较愉悦,但速度很快,骑起来很累,很有挑战性。全运会之前的训练强度很大,比完全运会之后,放松了一阵子,所以今天后来体力有点儿跟不上了,尤其是最后的爬坡。”

  靖安山地自行车精英赛由靖安县人民政府主办,靖安县全民健身促进中心和靖安县体育总会共同承办,深圳市天珺体育咨询有限公司策划执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喻晓社:红色基因铸入创新创业教育
喻晓社:红色基因铸入创新创业教育
首届健康中国促进行动暨年度指数发布大会
首届健康中国促进行动暨年度指数发布大会
第五届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暨中华传统手工艺传承创新大会
第五届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暨中华传统手工艺传承创新大会
把时间存进“银行” 陪着你慢慢变老
把时间存进“银行” 陪着你慢慢变老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5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