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暨西湖区招商推介大会举行
2021-10-18 21:30:00 来源: 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政府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10月18日,江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暨西湖区招商推介大会,在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召开。会议现场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意向总投资额42亿元的18个项目签约,涉及商业文旅、总部经济、科技创新、生态环保、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

    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广明在大会发表讲话时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市民营企业市场主体达44.1万户,非公经济实现增加值1839.53亿元,占全市GDP总量的58.3%;非公经济上缴税金318.85亿元,占全市税金总额的67.8%。民营经济为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西湖区委书记黄小燕在致辞中介绍,2020年西湖区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为319.59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53.9%,占据“半壁江山”。今年1-9月,西湖区实现财政总收入94.6亿元,同比增长16.2%,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7.7亿元,同比增长31.7%,增幅位列南昌市第一。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湖区深入开展以“辖区企业认亲”为领衔的“三认”专项行动,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为企业争取银行授信达253亿元。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在论坛作题为《当前疫情下民营企业家关注的重点问题》的专题讲座。庄聪生认为,当前,中国民营企业面临着投资回报率低、融资难融资贵融资险、转型升级压力大等困难和挑战,但企业也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期,经济发展趋势向好,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助力。企业家们要抓住机遇,坚定信心,但同时需要注意规避风险,不能贪大求全、不可急功近利,要谨慎选择好转型升级道路,走“专精特新”的道路,力争在相关产业领域做专、做强。

    江西省总商会副会长、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熊衍贵在会议致辞中表示,目前,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与多家单位联合组成招商服务平台,通过“产业+资本+赋能+上市”的模式,陆续吸引一批拟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到江西各市区,拉动当地高质量发展,初步实现“为政府服务、为企业服务”的牵线搭桥目标。(通讯员 王晶 周渊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谭茜予
加载更多
喻晓社:红色基因铸入创新创业教育
喻晓社:红色基因铸入创新创业教育
首届健康中国促进行动暨年度指数发布大会
首届健康中国促进行动暨年度指数发布大会
第五届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暨中华传统手工艺传承创新大会
第五届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暨中华传统手工艺传承创新大会
把时间存进“银行” 陪着你慢慢变老
把时间存进“银行” 陪着你慢慢变老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