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0/ 28 07:05:45
来源:新华网

MG动画说吉安 | 依靠群众!黄洋界上以少胜多

字体:

  1928年8月下旬,国民党湘军和赣军共五个团,趁红四军主力在湘南未归之际,对井冈山根据地发起第二次“会剿”。

  8月30日晨,敌军向井冈山黄洋界哨口发起进攻。留守井冈山的红四军在赤卫队和人民群众的支援下,凭险据守,连续打退敌人的多次猛烈攻击。

  下午,正当敌军重新组织进攻时,红军以仅有的一门刚修复的迫击炮开始轰击。湘军误以为红四军主力回山,当夜撤退。不足一个营的红军,在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配合下,取得了黄洋界保卫战的胜利。

  黄洋界保卫战,是党领导人民军队,依靠群众以少胜多的经典战例。它体现了井冈山斗争时期,党和红军始终重视群众工作,注重以多种方式激发群众参与、支持革命工作,把群众的力量汇聚成革命前进的磅礴力量。(王晓震)

【纠错】 【责任编辑:王凯丰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