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1/ 25 14:40:01
来源:新华网

候鸟归来!鄱阳湖畔的这个小镇美成仙境!

字体:

  大量候鸟飞抵南昌市高新区鲤鱼洲五星白鹤保护小区。(新华网 唐子兰 摄)

  大量候鸟在千亩藕田里栖息觅食。(新华网 戴艳 摄)

  候鸟飞抵南昌市高新区鲤鱼洲五星白鹤保护小区。(新华网 唐子兰 摄)

  两只白鹤低空飞过。(新华网 戴艳 摄)

  藕田里聚集着白鹤、小天鹅、鸿雁、绿翅鸭、白琵鹭等候鸟。(新华网 吴亚芬 摄)

  夕阳西下,落日的余辉将候鸟与自然景色融为一幅和谐共生画面。(新华网 吴亚芬 摄)

  冬日傍晚,鄱阳湖畔的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鲤鱼洲五星白鹤保护小区,成群候鸟翩翩飞舞、嬉戏打闹,落日余晖下,水天一色、犹如仙境。据了解,五星白鹤保护小区被誉为“人类距离白鹤最近的地方”,每年冬季都有大量候鸟来此越冬,最近观测距离仅十几米。近年来,南昌市高新区鲤鱼洲管理处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过冬的各类候鸟逐年增多,今年来此越冬的主要有白鹤、小天鹅、鸿雁、绿翅鸭、白琵鹭等鸟类,目前白鹤已超过1600只,天鹅和大雁约有4500只。(戴艳 唐子兰 吴亚芬)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晓震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8099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