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川点单式服务解群众难题
2021-12-02 09:18:11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小北门路王大爷行动不方便,这两天谁能去帮助他打扫一下房间?”11月6日下午,黎川县东方红社区党委书记尧媛接到王大爷的点单信息,核实清楚后,马上在县直单位共建微信群进行了“出单”。第二天一早,县委组织部干部武思毅和梁欣来到王大爷家,帮助老人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这是黎川县社区共建“四单制”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黎川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开展以群众“点单”、支部“出单”、党员“领单”、共建单位“核单”为内容的“四单”服务。社区党组织通过代办事项、走访摸底、问卷调查等形式,摸清居民需求,请群众“点单”。建立居民需求动态信息库,及时“出单”。县直共建单位根据在职党员自身特长,自主“领单”,提供精细服务。各县直单位党组织严格“核单”,每季度对本单位所有党员社区报到情况进行统计,对工作积分较慢的提出批评并督促,并将其纳入年度党建考核以及干部选拔任用重点内容。今年开展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四单制”工作法以来,黎川县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2377场次,办好事实事1424件,解决群众难事600余件。(记者蔡颖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国家相册第四季第8集《北上无音讯》
国家相册第四季第8集《北上无音讯》
“不倒翁”小哥:创新采茶戏 唱给年轻人听
“不倒翁”小哥:创新采茶戏 唱给年轻人听
专题: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
专题: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
候鸟南归鄱阳湖
候鸟南归鄱阳湖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