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 要闻 聚焦 融媒 旅游 健康 视频 专题 教育 本网关注 娱乐 财经 
图说

新华全媒+ | 张定秀的56个闹钟

2022年01月17日 17:24:26 |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向塘机务段派班员张定秀展示手机里设置的闹钟(1月15日摄)。

    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向塘机务段赣州西派班室,当班期间,张定秀的工作手机闹铃时常响起。作为一名高铁派班员,他的工作是要通知高铁司机及时到岗,协助做好上车前的准备工作。

    虽然派班室电脑里设置了闹钟提示,但为确保工作万无一失,张定秀还是在工作手机里设置了56个闹钟,给高铁安全运行加上了“双保险”。

    高铁时速高、周转快,司机实行轮乘制,每运行4个小时就要下班休息。而站停换班时间往往只有几分钟,张定秀要精准把握提醒时间:闹钟响起,拨通叫班电话专线,提示出乘高铁司机及时准备,做好工作记录,每一项都马虎不得。张定秀说:“春运期间列车运行更加繁忙,为了旅客安全出行,必须一丝不苟,认真细致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这就是我们的职责。”

    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