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3/ 02 14:03:36
来源:新华网

助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江西遂大高速“虎”力全开

字体:

  新华网南昌3月2日电(王晓震 袁思东)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搭临建、铺便道……近日,在江西遂大高速A标沿线,各分部驻地、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遂大高速A标项目经理部五分部施工现场。新华网 王晓震 摄

  遂川至大余高速公路为江西省高速公路规划网“10纵10横21联”中第9纵的重要一段,是北接长江中游城市群、南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又一条开放新通道。

  遂大高速A标项目经理部四分部施工现场。新华网 王晓震 摄

  “桥隧比高、跨越地形复杂是该项目的难点。”遂大高速A标项目经理部二分部总工程师张涛介绍,身为90后青年技术人员,第一次参建体量大、难点多、标准要求高的高速公路项目,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将和团队一起改进施工工艺、优化施工方案,破解施工难题。

  遂大高速A标项目经理部驻地。新华网 王晓震 摄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为达到“永临结合”的目的,各分部结合各自特点,因地制宜,探索新模式。遂大高速A标项目经理部五分部把施工辅道与乡村路网建设、取弃土与农业生产、施工用电与农村电网覆盖、临建与日后地方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相结合,助力乡村振兴。

  遂大高速A标项目经理部四分部所修便道。新华网 王晓震 摄

  遂大高速A标施工沿线风光。新华网 王晓震 摄

  遂大高速A标项目经理部党总支书记、项目经理俞冬旺介绍,本项目建成通车后,对打通赣西南高速公路大通道,实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旅游资源开发、融入“一带一路”、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等具有重要意义。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亚芬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9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