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启动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2022-05-20 09:08:27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为切实抓好农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5月19日至6月30日,南昌市农业农村局启动2022年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活动期间,我市将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各级农业部门将突出活动主题,广泛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6月16日是全国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级农业部门将邀请农机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农机销售者、农机手、农民群众等,宣传普及农机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及操作知识,解答农民群众疑问,营造安全生产氛围。我市各级农业部门将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严把牌证登记、年度检验、驾驶员考证等关口,规范建好辖区内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驾驶员有关档案和台账,重点开展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其驾驶人员的档案和农机牌证检查;组织人员到农机销售企业、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从源头抓紧农机安全生产,同时,还将开展农机“打非治违”及道路交通检查行动,组织开展“打非治违”等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坚决遏制拖拉机违法载人行为,强化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切实把农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组织农机安全监理人员深入乡村场院、田间地头等农机作业密集场所,重点盯紧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和安全性能低的老旧农机,加大推进老旧农机报废更新工作力度,杜绝农机具带病作业;组织开展不同层级、形式多样的农机事故应急演练,提高农机事故科学施救和事故灾难应急救援能力。(记者 徐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新华访谈】李捷:计量服务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
【新华访谈】李捷:计量服务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
【新华访谈】专访江西省政务服务办主任邵高
【新华访谈】专访江西省政务服务办主任邵高
国际博物馆日|江西景德镇:“打卡”博物馆 感受“瓷引力”
国际博物馆日|江西景德镇:“打卡”博物馆 感受“瓷引力”
江西乐平:菌菇种植促增收
江西乐平:菌菇种植促增收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667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