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5/ 24 15:26:34
来源:新华网

赣事新说|如此拖欠,何以“进贤”?

字体:

  最近,江西省进贤县因“进贤”之事引发热议——当地承诺有财政保障的人才引进补贴,却被以“财政紧张”为由拖欠近2年。

  记者调查发现,在2020年9月和2021年3月,进贤县曾分别招录7名和18名硕士研究生进入县城4所中学任教。但招聘公告中提出的“按每人每月1000元的标准给予为期3年的生活补贴”,却迟迟没有兑现。多位教师从反复咨询提议到多次投诉建议,但直到今年4月21日,进贤县教体局才一次性补发了25人共计39.2万元补贴,并承诺从5月份开始按月发放。

  此事暴露出进贤县政府部门对待人才工作缺诚信、“慢作为”。一段时间以来,针对基层人才紧缺情况,各地出台了不少人才优惠政策,这是重视人才的表现。但与此同时,“兑现难”的现象也屡屡发生。

  政策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良好的引才环境不可能建立在失效的政务生态中。对基层政府来说,引才政策不能只在会上说说、纸上写写,关键是要看落实。在推出引才政策时,要依据当地实际情况而定,不可许下不想兑现或难以兑现的“空头支票”。

  人才是决定一个地方发展的关键资源,招才引智不仅要在政策上优先重视,更要在行动上见速度、有温度,让爱才惜才的诚意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中。

策划:沈锡权

监制:李兴文

统筹:刘 彬

撰稿:黄浩然

摄像:郭杰文

海报:肖模浩

编辑:李宗胤

制作:新华社江西分社星火工作室

出品:新华社江西分社、新华社音视频部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亚芬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8679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