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0”志愿服务队防疫一线献余热
2022-05-25 09:33:18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在红谷滩区沙井街道丰和社区,总能看到这样的一抹抹“志愿红”,他们或坚守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登记信息和维持秩序,或穿梭在社区角落里维护环境卫生。他们用平凡的举动书写着人间的真情和温暖,用一抹抹“志愿红”绽放出英雄城里互帮互助的“文明之花”。

  他们就是丰和社区“5060”志愿服务队。从名字就可以看出,这支特殊的志愿服务队是以退休人员组成的,10名队员中有3名党员。

  丰和一区属开放式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治安、卫生环境堪忧。年过七旬的徐学旺是一名有着5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看到社区的糟糕情况,退休后的他主动承担起楼栋日常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在他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影响下,社区里的另外几名退休人员也加入其中,这就是丰和社区“5060”志愿服务队的雏形。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这支服务队也逐渐壮大起来,形成了今天的规模。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刮风下雨,他们都坚持每日在小区进行治安巡逻,帮助社区干部一道整治环境卫生,引导居民讲文明、树新风。

  南昌市突发疫情后,服务队又主动申请出战。3月17日,沙井街道第一轮核酸检测启动前夕,徐学旺和他的老伙计们及时找到丰和社区党委书记徐晓琳,申请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每一次,他们都没有缺席,早早地就到达采样点,协助社区干部搬运当天需要的检测物资。”徐晓琳感动地说。

  其实早在2020年初,这支“5060”志愿服务队就已经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那时,他们自发排班,每天在小区门岗站岗,测温、查验昌通码、通行证。累了,就到草丛里的石墩上坐坐,风雨无阻。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他们挨家挨户宣传,动员辖区居民接种。

  除了疫情防控,这支“5060”志愿服务队还默默助力着社区建设。平时,他们与居民们打成一片,将群众心声反映到社区居委会,成为了连通社区与居民之间的纽带。多年来,服务队积极建言献策,推动了停车场升级改造、电动车充电桩安装等一项项民生项目落地见效,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建设社区,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退休后,还能够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他人、服务他人,我感到非常开心。”徐学旺表示。(胡贤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专题:聚焦精准服务 聚力惠企纾困
专题:聚焦精准服务 聚力惠企纾困
什么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什么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卫星“瞰”田丨梯田的实力超乎你的想象
卫星“瞰”田丨梯田的实力超乎你的想象
国际博物馆日|江西景德镇:“打卡”博物馆 感受“瓷引力”
国际博物馆日|江西景德镇:“打卡”博物馆 感受“瓷引力”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