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环卫精心呵护一河清水
2022-05-27 11:06:38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加强城市环境卫生治理 宜春环卫精心呵护一河清水

  近期,由于连续降雨,宜春市中心城区的秀江河道水位猛涨,秀江上游漂流下来大量的垃圾和水草,导致秀江河道的水面垃圾量激增。宜春市环卫中心迅速出动水域清捞保洁人员,全面清理秀江河道的漂浮垃圾、水草、枯枝、树干等废弃物,守护一河清水。

  秀江是宜春的母亲河,河水清清,穿城而过,清秀迷人。宜春秀江河道从水域保洁基地到蝴蝶桥河段长达10余公里,水域面积达136万平方米,水域环境卫生质量事关城市品位和市民生活。在深入开展抓落实活动年“三拼三促”工作中,宜春市环卫中心高度重视城市水域环境卫生的治理,重点加强秀江水域清捞保洁。

  进入主汛期,秀江河道漂浮垃圾增多,宜春市环卫中心制定应对大雨或暴雨等恶劣天气的水域清捞保洁应急预案,增加清捞保洁班次,延长清捞保洁工作时间,同时,加强安全生产巡查,确保秀江河道干净整洁。连日来,市环卫中心出动水域清捞保洁人员300余人次,清理秀江河道的漂浮垃圾、水草、枯枝、树干等废弃物400余吨。

  为减少漂浮垃圾和水草进入城区水域,宜春市环卫中心在袁河大桥用拦污浮筒各增设一条拦截带,采取以大型机械化清捞作业船为主、小型人力清捞作业船配合的作业模式,集中力量开展清捞保洁作业,尽最大可能将漂浮垃圾和水草在水域保洁基地“上岸”,不进入中心城区水域范围。

  为加强秀江水域清捞保洁,宜春市环卫中心组织21名清捞保洁作业人员,从早上6时到晚上10时轮流值守工作岗位,全面加强在水域保洁基地清捞保洁,保障城区内河道水面干净整洁;同时,加强对秀江河道日常清捞保洁管理,提升秀江河道水域生态环境质量,守护一河清水,优化营商环境,为宜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环卫力量。(熊国东  邱容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新华访谈】罗琪:拐杖撑起身体 画笔支撑梦想
【新华访谈】罗琪:拐杖撑起身体 画笔支撑梦想
专题:聚焦精准服务 聚力惠企纾困
专题:聚焦精准服务 聚力惠企纾困
什么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什么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卫星“瞰”田丨梯田的实力超乎你的想象
卫星“瞰”田丨梯田的实力超乎你的想象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8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