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2022-07-04 09:07:59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打通便民利企“最后一公里”

  青山湖区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青山湖区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打通便民利企“最后一公里”。

  服务下沉

  “一窗通办”升级为“全区通办”

  “我们医保的使用情况,现在在社区这个医保自助服务机上就能查了,下个楼就办好了。之前要跑到区里去,来回要一个多小时,现在这样非常方便。”潘坊社区居民舒九儿开心地说。

  最近,青山路街道潘坊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来了两位“新成员”——社保自助服务机和医保自助服务机,极大方便了像舒九儿这样60岁以上的社区退休老人。

  近年来,为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来回跑的问题,青山湖区医保局将更多服务事项下放至乡镇(街道)、村(社)一级,做到能放尽放、应放尽放。比如:进一步延伸医保服务触角,将与就医过程紧密相关的事项下放至定点医疗机构办理,不断拓展自助服务功能,在指定的合作单位设置自助服务一体机,为群众提供常用的信息查询、证明打印、业务办理等功能,使群众需求与政务服务实现无缝对接;积极构建“9个镇街医保服务窗口+88个协议定点医疗机构服务网+170个村(社)医保便民服务点”为一体的“10分钟医保服务圈”,将“一窗通办”升级为“全区通办”,真正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群众办事便捷程度。

  暖心护企

  精准发力纾难解困

  “这笔贷款对我们来说就是及时雨,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政府部门主动帮我们申请到了贷款,帮助我们脱离困境,让我们觉得很暖心,也让我们更有信心把企业办好。”江西省环球针织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明激动地说。

  之前,受疫情影响,环球针织制衣有限公司积压了一批货物,同时由于还有不少合作商家没有及时将货款支付到位,公司面临巨大资金压力。公司所在的青山湖高新园区干部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了企业的经营困难,真心服务、主动协调、精准施策,第一时间帮助企业申请到了贷款,解决了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青山湖区紧扣“抗疫情、促发展”两手抓总体部署,全面铺开“暖心护企”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全区干部闻令而动,积极践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工作作风,深入市场主体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多种方式面对面听取建议。目前,该区已走访企业22313家,已整理转办诉求总计1112条。

  云端引才

  破解企业用工难题

  “我们公司因为受疫情影响,紧缺大量技术工人,青山湖区人社局在江西人才招聘网为我们开设了招聘专栏,还组织我们公司参加了江西工业职业学院和豫章师范学院以及江苏河海大学的网络招聘会,缓解了我们企业用工紧缺难题。”江西省兆驰光电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徐文华近期收到许多应聘电话和邮件。

  受疫情影响,传统线下招聘活动无法如常开展,但线上“云招聘”却给青山湖区的企业招才引智带来新体验。除了在招聘网站上开辟“南昌青山湖区专场网络招聘会”,利用微信群、QQ群等线上平台对接用工需求,该区甚至设立了“招聘直播间”,实时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请问贵公司薪资待遇怎么样?投递简历的邮箱是什么?”……通过直播带岗招揽员工,激活“屏对屏”的交流,“云端”就业拉近了企业和求职者间的距离,广大学子积极参加互动,企业负责人也不吝解答,线上气氛热烈,效果很好。

  据统计,单针对江苏省6个地市的91所院校,青山湖区就在海投网、江西人才招聘网等国内著名大学生招聘网站组织开展了91场次校园招聘会,网站浏览量达到5876867次,收到电子档案16552人次,并在省内外建立了8个“赣才归巢”人才服务工作站。2021年9月份以来,共有10469名大学生和技能人才和该区相关企业签订就业协议。(周荣)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夏日亲水享清凉
夏日亲水享清凉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新余: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江西新余: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江西婺源:强降雨后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江西婺源:强降雨后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0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