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05 19:19:53
来源:新华网

赣菜创新大赛、江西米粉数字藏品……第二届中国米粉节看点十足

字体:

  新华网南昌7月5日电(王晓震)首次举办2022赣菜创新大赛暨米粉擂台赛、设置数字化江西米粉主题馆、发布江西米粉数字藏品……7月15日至18日,第二届中国米粉节将在江西南昌举办,设置论坛会议、展览展销、特色活动3大板块,开展各类活动26场,主展区面积、参展省份等指标全面超越第一届。

  据了解,中国米粉节是全国米粉行业首个国家级且永久落户江西的展会。江西省以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国米粉节为契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提升江西米粉竞争力和附加值的意见》,为做大做强江西米粉产业提供了政策支撑。

  江西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饶芝新介绍,2021年,全省米粉年销量170余万吨、产值超110亿元;米粉出口量占全国出口总量30%以上,远销北美、欧洲、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省新增米粉销售门店5000多家,越来越多的米粉餐饮连锁品牌进军北上广深等城市,连锁门店超1000家。举办中国米粉节,对促进江西米粉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减轻疫情对餐饮行业的冲击,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江西省共举办各类餐饮促销活动近千场次,累计发放餐饮消费券超2亿元,营造了浓厚的餐饮促消费氛围。1至5月,全省限额以上餐饮收入93.7亿元,同比增长15.5%。

  饶芝新认为,第二届中国米粉节,是疫情有效控制后江西省举办的首个全国性大型美食类展会,这将为江西省商贸企业恢复性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帮助巩固推动餐饮行业快速复苏的好趋势。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亚芬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6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