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事新说|南昌有个“网红巴扎”-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0/ 25 18:49:33
来源:新华网

赣事新说|南昌有个“网红巴扎”

字体:

  最近,29岁的新疆小伙米拉迪力·麦麦提阿伍拉,把户口迁到了距家乡几千公里外的江西南昌。从2013年来南昌求学至今,他在这个城市生活了9年,如今是一家“网红巴扎”的店主。

  20岁那年,米拉迪力来到南昌,一边求学一边创业,成为大学生创业的榜样……

  但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物流中断、销售受阻。不甘心的米拉迪力选择重新开始。他用“巴扎”的概念在南昌建起一个集销售新疆特产、品尝新疆美食、体验新疆文化于一体的创意空间。而“巴扎”就是“集市”的意思。

  米拉迪力说,等疫情结束,他想再次回到家乡的农牧民身边,用有故事和人情味的新疆农产品,让人们感受到新疆人的勤劳、善良和诚信。


  策划:沈锡权

  监制:李兴文

  统筹:胡锦武、刘彬

  撰稿:赖星、黄浩然

  出镜:戴艳

  摄制:郭杰文、王中庆

  编辑:李宗胤

  技术:何隆勤

  制作:新华社江西分社星火工作室

  出品:新华社江西分社、新华社音视频部

【纠错】 【责任编辑:王中庆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7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