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山区的“乡村模特队”-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14 08:46:55
来源:新华网

赣南山区的“乡村模特队”

字体:

在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铅厂镇稳下村,“欢乐6+1”乡村模特队正在排练。新华网 王凯丰 摄

  新华网南昌11月14日电(王凯丰)伴随着热情洋溢的音乐,7名身着编织袋服饰的“模特”依次排列,自信昂扬。他们手里用竹篮提着奈李、黄桃等当地特产,村民们围坐两旁,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这场精彩的走秀演出。

  这是近日在位于赣南山区的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铅厂镇稳下村,当地“欢乐6+1”乡村模特队为村民表演“丰收秀”的情景。这支乡村模特队平均年龄50岁,7名队员都是当地村民。

  “最初只是觉得好玩,有创意,但是没想到得到了这么多人的喜欢。”45岁的王祥凤是模特队的队长,也是队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学习站立、走路姿态,纠正挺胸、摆臂、抬肩等动作细节……虽是业余组建,但她们以专业模特的训练方法练习,积极展示乡村生活和健康心态。

  “过去村里文化生活比较匮乏,白天干农活,晚上大家都无所事事。”铅厂镇党委副书记王恒勋说,近年来,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的开展,良好的文化氛围调动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模特队、广场舞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乡村文化氛围在悄然中发生着改变。

  用蔬果、编织袋做“服装”,将乡村元素融入T台走秀,“乡村模特队”借助短视频的风潮在当地迅速走红,在各大社交平台上收获了不少粉丝。模特队火起来后,还帮助推介销售当地农产品,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从最开始给自己带来快乐,到给别人带来快乐,再到现在还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王祥凤笑着说,希望未来有更多村民加入进来,让乡村文化生活越来越红火。

  在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铅厂镇稳下村,“欢乐6+1”乡村模特队正在排练。新华网 王凯丰 摄

  在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铅厂镇稳下村,王祥凤(左二)正在和队友设计试穿走秀服装。新华网 王凯丰 摄

  乡村模特队走秀演出前,队友正在帮王祥凤(左二)化妆。新华网 王凯丰 摄

  在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铅厂镇稳下村,“欢乐6+1”乡村模特队在走秀演出。新华网 王凯丰 摄

  在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铅厂镇稳下村,村民们正在观看“欢乐6+1”乡村模特队的走秀演出。新华网 王凯丰 摄

  图为村民和“欢乐6+1”乡村模特队成员一同合影。新华网 王凯丰 摄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亚芬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12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