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首宗通过“赣政通”审批农民建房申请在余江办理
2022-12-02 10:25:00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全程“网上办” 一次都不跑 全省首宗通过“赣政通”审批农民建房申请在余江办理

  “我10天前通过‘赣服通’申请建房,没想到才几天就批了下来,真是太方便了。”11月28日,鹰潭市余江区潢溪镇建房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赣政通”,审批通过了村民黄秋和的建房申请,黄秋和连连点赞。据了解,这是全省首宗通过“赣政通”审批的农民建房事项。

  余江是全国第二轮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县。为了化解农村宅基地信息“碎片化”等难题,该区组建技术专班广泛调研,先行先试,收集整理全区宅基地相关数据资料,开发出余江农村宅基地管理信息平台。该平台包括宅基地一张图系统、台账管理系统、建房申请审批管理系统和综合监管系统等模块,完成了83449宗宅基地基础数据入库。

  今年5月30日,余江农村宅基地管理信息平台接入“赣服通”,计划建房的村民只需对照审批事项流程,通过手机填报、提交申请,不再需要拿着打印的材料到相关部门“跑不停”。11月26日,该平台接入“赣政通”审批端,实现审批工作流程网络化。据了解,建房审批接入“赣政通”后,审批效率大大提高,以前20个工作日才能办好的事项,现在10个工作日就能完成,并且村民“一次都不用跑”。

  “将申请、审批两端接入‘赣服通’和‘赣政通’,通过信息化平台,让群众享受到高质量的政务服务。”余江区宅改融合办相关负责人于顺忠介绍,此次把审批工作接入“赣政通”后,搭建起建房申请和审批全信息化网络化的“桥梁”,做到了申请、审批、巡查监管全流程“数据融合、一网审批、全链监管”,并形成规模有数、分布有图、权属清晰、现状可查的宅基地大数据体系。(记者陈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杨海峰:做强纺织服装首位产业 赣南小城变身“时尚新城”
杨海峰:做强纺织服装首位产业 赣南小城变身“时尚新城”
新华全媒+ | 南昌飞行大会上演空中精彩大戏
新华全媒+ | 南昌飞行大会上演空中精彩大戏
新华社江西分社2023年招考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告
新华社江西分社2023年招考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告
专题:2022中国航空产业大会暨南昌飞行大会
专题:2022中国航空产业大会暨南昌飞行大会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8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