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颜值”做“CT” 脐橙出厂的进阶路-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15 09:00:55
来源:新华网

测“颜值”做“CT” 脐橙出厂的进阶路

字体:

  

  眼下,正是赣南脐橙统一开采上市的日子,江西省安远县26万亩脐橙进入采摘期。果农们抢抓晴好天气开始采摘脐橙,果园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在中国(安远)进出口水果产业园“橙中城”,各果品企业生产车间内传来阵阵机器运转的轰鸣声,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高效运转,工人们配合默契,有序作业,一颗颗脐橙鲜果相继从生产线上“出炉”。

  2021年以来,企业对设备进行了改造升级,投入500余万元建设智能洗涤分拣车间,智能设备通过电子称重、图像识别、红外光谱分析等科技手段,可以对脐橙的糖度、形状、大小等品质进行筛选,分级归类输出。智能洗涤分拣车间每天能完成600吨脐橙的分拣。

制作:王中庆 谢鑫 古清泉

出品:新华网江西频道

鸣谢:赣南日报社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亚芬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