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群众用药 小亭子里有大关爱-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29 08:52:47
来源:新华网

保障群众用药 小亭子里有大关爱

字体:

  

  连日来,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多举措缓解紧俏药品购买压力,已陆续开放10个由“便民核酸检测点”升级改造的“发热病人便民服务点”,为发热患者提供便利问诊购药途径。

  每个“发热病人便民服务点”由属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备一名医生一名护士,提供用药指导、健康咨询、配售药品等服务。市民可就近选择便民服务点排队问诊,方便购买乙酰氨基酚、布洛芬等发热应急药品。

  不同的便民服务点,服务方式也有所创新。有中药需求的市民,可以前往沙河镇发热病人便民服务点咨询问诊。市民在这里可以购买到由章贡区中医院提供的新冠治疗中药制剂,只需简单加热就可方便服用。

  同时,赣州市中心城区多家药房响应号召,免费发放退热药品,缓解群众燃眉之急。目前,章贡区正进一步强化医疗物资调度供给,加大退热类药品和重点物资采购,增加便民举措,为居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制作:胡中 吴仕龙 谢鑫

  出品:新华网江西频道

  鸣谢:赣南日报社

【纠错】 【责任编辑:王中庆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9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