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义发布城市精神:崇安重义 敢为人先-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1/ 08 19:59:14
来源:新华网

安义发布城市精神:崇安重义 敢为人先

字体:

  新华网南昌1月8日电(王晓震)1月8日,安义精神表述语正式发布,即“崇安重义,敢为人先”。这是安义县在广泛征求老干部老同志、文化界人士、“两代表一委员”、乡贤等的基础上,团结和调动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反复研商后确定的。

  据介绍,“崇安重义,敢为人先”,意为:追求安宁、祥和、幸福,注重仁义、道义、信义,敢于拼搏、创新、争先。该表述语简明流畅、通俗易懂,将“安义”两字嵌在其中体现了辨识度与契合度的协调统一。“崇安重义,敢为人先”将安义过去、现在、未来有机贯通,与“地安人义”城市形象相协调、与“赶超跨越”的发展要求相适应。

  安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峻介绍,下一步,安义县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拼争‘四个第一’,建设‘五个新安义’”发展目标,大力开展“奋进新安义,拼搏新征程”活动,全面启动“十大突破行动”,把“安义精神”的宣传弘扬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将其融入安义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和全过程,激发全县争先进位热情,为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智力支撑和思想保证。

  据了解,安义人素有“一个包袱一把伞,走遍天下当老板”敢闯敢拼的精神传承,成为江右商帮的重要支脉,成就了安义千年古村的历史繁华。改革开放以来,一批批安义人善于因时乘势,勇于开拓创新,成就了安义“中国铝材之乡”的称号。近年来,安义牢固树立“强工业、兴产业”的鲜明导向不动摇,大力推进“工业强县、产业兴县”行动,连续两年荣获江西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先进县。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亚芬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5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