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事新说|奔跑的盲人-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1/ 11 08:41:46
来源:新华网

赣事新说|奔跑的盲人

字体:

  每周日清晨,在江西省吉安市风雨廊桥旁,来往的路人常常能看到盲人朋友在大学生志愿者陪同下跑步的场景。其中许多人能轻松跑完5公里,部分人还能跑完10公里甚至半程马拉松。他们努力奔跑,从此揭开了生活的新篇章。

  2022年5月,井冈山大学艺术学院的师生创办了一个名叫“红五星助盲跑团”的公益组织。在这些志愿者的帮助下,许多盲人朋友勇敢地迈开脚步奔跑起来。

  牵头创建“红五星助盲跑团”的胡亮是井冈山大学艺术学院的一名老师。近两年,他的眼睛出现病变,视力急剧下降。在医生看来,他还留有微弱的视力已经算得上是奇迹。但通过跑步,胡亮调节了心理状态,也改善了健康状况,于是萌生出创建一个公益组织,去帮助更多的盲人的想法。

  在他和学院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红五星助盲跑团”成立,目前已吸纳三十余名盲人以及两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加入。跑步,已经成为他们生命中的一项重要仪式。

  全国有超过1700万视障人士,但在你我日常生活中,并不经常遇到他们。其实,他们离我们并不遥远,“红五星助盲跑团”和盲人跑者的故事让人们相信,眼前的黑暗遮不住心中的光。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行动起来,为视障群体营造更为暖心的社会环境。


策划:沈锡权

监制:李兴文

统筹:胡锦武、刘彬

撰稿:赖星

摄制:李宗胤、王晓震

报道员:黄旭斌

素材支持:井冈山大学、吉安广播电视台

制作:新华社江西分社星火工作室

出品:新华社江西分社、半月谈杂志社

【纠错】 【责任编辑:王中庆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