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1/ 30 09:02:24
来源:新华网

图书馆里的“新年俗”

字体:

    2023年的春节假期,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图书馆、艾溪湖美书馆、艾溪湖晓美书馆接连举办了多场“文化迎新年”活动,截至大年初五,三馆共计接待读者超20000人次。“去图书馆”已经成为高新区人民的“新年俗”。

    自开馆以来,每年的年三十都是高新区图书馆新年的“重头戏”。今年的年三十,高新区图书馆准备了一系列的传统年俗活动:手书春联、写福字、包饺子,共计200余名读者参与到“图书馆里的年三十”活动中。一个个小家庭聚在一起,展现出一幅和谐、团结、友爱的文化生活画卷。

    春节期间,高新区图书馆的书籍陈列中岛,展出了15幅高新区图书馆的写生作品,它们来自15个热爱图书馆的小朋友,他们画下了心里“最美图书馆”的样子,也在心里种下了一颗书香的种子。高新区图书馆还特别招募读者晒出自己的全家福,以“小家”见“大家”,晒出了浓浓的年味。

    艾溪湖美书馆在春节假期也举办了多场别开生面的阅读活动。“书封画”制作活动,邀请了十名美书馆“常驻”小读者,将自己一年以来的阅读成绩制作成了一幅特别的纪念画。(谭茜予 葛兆)

  南昌市高新区图书馆特别邀请书法老师为读者们题写春联。(新华网发)

  大年三十在图书馆写福字、画灯笼的读者们。(新华网发)

  大年三十在图书馆里包饺子的读者们。(新华网发)

  志愿者在给小朋友讲解过年为什么要吃饺子。(新华网发)

  读者们进行兔子宫灯制作。(新华网发)

  南昌市高新区图书馆少儿写生作品展。(新华网发)

【纠错】 【责任编辑:王中庆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9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