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做强会展经济 今年力争拉动消费150亿元
2023-01-31 10:20:27 来源: 经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引进一批全国展、打造一批产业展、培育一批消费展,实现“周周有小展、月月有大展、全年展会不断”的格局。今年,江西省南昌市将围绕“带动产业发展、拉动消费升级”主线,推动会展经济不断迈上新台阶。预计全年举办规模以上展会80多场,力争展览面积达180万平方米,拉动消费150亿元。

    南昌市会展办主任胡星介绍,今年南昌市将着重引进一批高质量的国际展、大型企业年会项目,如第20届中国国际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中国国际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展览会、第81届全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第29届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年会暨中国(国际)乳业技术博览会等。

    依托“4+4+X”产业体系,南昌还将全力打造一批产业展。扩大南昌飞行大会、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中国米粉节等一批产业展品牌影响力;培育好中国南昌氢能储能博览会、中国中部工业博览会等一批新的产业展;利用好“五一”“十一”国际汽车展、华夏家博会、美容美发展、宠物展等大众消费类展会,扩大绿色食品、家装、宠物等领域的消费,助力全国性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此外,南昌将大力打造会展招商新平台。借助国际性、全国性流动展会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把“优质的参展商”转化为“潜在的投资商”。

    “在引进培育新的会展公司及项目方面,我们将重点支持新培育的市场化运作展会,大力引进全国知名会展公司在南昌开设分公司、引进大型企业年会和供应商、经销商大会,对大型全国流动展引进单位给予奖励。”胡星说。(记者 赖永峰 刘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新年演讲|在一起,比金牌更闪耀
新年演讲|在一起,比金牌更闪耀
南铁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南铁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新年演讲|每一秒,都在积蓄成长的力量
新年演讲|每一秒,都在积蓄成长的力量
绚烂烟花送祝福
绚烂烟花送祝福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324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