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不打烊 便企利民暖人心
2023-01-31 10:20:27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政务服务不打烊 便企利民暖人心

    春节期间收件77437件办结77093件,满意率100%

    “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为‘延时服务’这项便民惠民举措点赞!”1月27日是正月初六,在南昌市民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完房产过户的市民袁印高兴地说。

    之前,袁印购买了九龙湖绿地国博的一处房产,与卖家约定房子产权满两年后过户。“春节期间,房子产权满了两年,但我初七要去外地,还好政务服务中心‘延时服务’帮了大忙!”袁印说,得知南昌市民中心春节期间推出“政务服务不打烊”服务后,他立即和卖家一起来办理了房产过户手续。

    春节假期,南昌市民中心政务服务大厅洁净如常,不断有市民来办理业务或者咨询相关事项。在网上办事服务区和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也有工作人员在指导市民办理相关业务。

    除南昌市民中心,南昌高新区、新建区、红谷滩区、安义县等县区政务服务大厅也开展了“延时服务”。

    正月初一,在新建区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办理公交卡年审的黄有发老人为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点赞。“想不到过年也能办,感谢你们的付出和帮助。”黄有发说,“本来计划28日上班后来办理,在微信公众号看到区政务服务中心春节期间开展‘延时服务’,我就过来了。”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新建区线上线下提供政务服务错时“延时服务”。线上的政务服务24小时不关网,网上办理业务、答复咨询“不断档”;线下的区政务服务大厅、各区级办事大厅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值班,自助服务设备24小时正常开放,确保项目审批“不停摆”、政务服务“不打烊”。春节假期,该区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受理办结22件,网上预约2件、电话预约3件。

    在春节假期坚守岗位的还有南昌高新区行审中心的工作人员。“大年初一在工作岗位上为群众提供服务很有意义,虽然少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但能保障政务大厅工作不断档,满足企业、群众春节长假期间的办事需求,很值得。”行审中心工作人员骆慧颖表示,对于春节期间承担值守任务的政务服务系统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而言,坚守岗位也是迎接新春最有意义的一种方式。

    “群众有所需,部门有所应。今年,我们实施法定假日‘延时服务’,主要着眼于为春节期间返乡的群众集中开展窗口服务、网上办事服务,让外地回来的学子和务工人员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市政数局大厅科工作人员贺达告诉记者,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在春节期间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开展假期“延时服务”,让群众能安心办成事,不耽误返岗上班和外出务工。“下一步,我们将深化、优化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悉,春节期间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共收件77437件,办结77093件,满意率100%。(记者 万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新年演讲|在一起,比金牌更闪耀
新年演讲|在一起,比金牌更闪耀
南铁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南铁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新年演讲|每一秒,都在积蓄成长的力量
新年演讲|每一秒,都在积蓄成长的力量
绚烂烟花送祝福
绚烂烟花送祝福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32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