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服务“不打烊” 群众办事“不断档”
2023-02-02 14:16:16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不到半小时就把手续办好了。没想到假期办事窗口还有人值班,为他们点赞。”春节期间,上饶市横峰县居民王先生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税窗口,在工作人员帮助下通过手机成功办理相关业务后感慨地说。1月30日,记者从省政务服务办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全省各地政务服务部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提供延时错时预约服务,确保春节服务“不打烊”、群众办事“不断档”。

    省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1月17日发布《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开展延时错时预约服务的通告》,妥善安排人员春节值守,为医保报销、养老金申领、公积金提取等高频事项提供延时错时预约服务;积极推动线下延时办理和线上同步办理相结合,加强服务保障和跟踪督查力度,做到群众需求能立即回应。办事群众还可通过手机APP、赣服通等渠道实现全时段申办政务服务事项。

    上饶市要求辖区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做好春节期间延时错时预约服务,保障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畅通,并对各级大厅值班情况抽查。据统计,全市政务服务大厅春节期间共完成延时错时办件量5859件,12345热线共处理企业群众诉求3625件。

    景德镇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社保、医保、公积金、公安户籍等窗口春节期间继续开放,其他进驻部门提供预约服务,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生产的政务服务春节期间不停歇。该市各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均提前公布窗口服务事项、咨询电话和服务时间,遇有特殊需求的群众,开通加急绿色通道,提供帮代办、不见面办等服务。

    赣州市各级政务服务机构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开展高龄津贴、电子证照等“一站式”春节特色服务,全市共受理各级政务服务事项19185件,其中市本级办件2446件,各县(市、区)办件16739件。(记者杨碧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新华全媒+|火车站老司机的第43个春运
新华全媒+|火车站老司机的第43个春运
“春风”送岗位 援助暖人心
“春风”送岗位 援助暖人心
2023乡村振兴与产业帮扶大会即将启动
2023乡村振兴与产业帮扶大会即将启动
新华全媒+ | 终于团圆 失散32年的孩子回家了
新华全媒+ | 终于团圆 失散32年的孩子回家了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