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的田野丨江西安远:春耕忙 播种新希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2/ 07 09:37:48
来源:新华网

希望的田野丨江西安远:春耕忙 播种新希望

字体: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连日来,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的蔬菜种植大户都在抢抓农时忙生产,田间地头、温室大棚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在安远县浮槎乡长河村百亩富硒蔬菜种植基地,菜农周其明正在田地里忙碌着,翻土、播种、施肥一气呵成,机械化作业为蔬菜播种按下了“加速键”。

  根据当地的土壤、气候特点和今年预估的市场行情,周其明今年精心挑选了白籽油白豆角种子,用以改良品种,并在备肥、施肥中,根据不同作物的需肥习性,有针对性地调整肥料配方。周其明介绍,蔬菜种植不仅要技术过硬,更要看准市场。

  为让全年农业生产起好步、开好局,浮槎乡组织农技员和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农户做好科学种植、施肥、以及病虫害防治等,切实帮助农户解决农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促进农业增产、农户增收。

  为了充分利用富硒土地资源,优化种植结构,抓住各地区大棚蔬菜间歇期,在听取了农技专家的建议后,今年,周其明计划分批次、分阶段引进高产改良品种,采用有机农业的种植技术,大力发展富硒有机农产品,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和价值。

  近年来,安远县立足实际,坚持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因地制宜、因地施策,积极引导农民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大力培育职业农民,同时加大对旱作农业示范基地和大棚种植的支持力度,强化资金、政策、技术等基础保障,加快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谭茜予 孙金玉)

  安远县浮槎乡长河村富硒蔬菜种植基地。(新华网发)

  志愿者给菜地浇水。(新华网发)

  农技员指导农户科学种植。(新华网发)

  安远县浮槎乡长河村富硒蔬菜种植基地黄瓜苗。(新华网发)

  安远县浮槎乡长河村富硒蔬菜种植基地。(新华网发)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晓震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9343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