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出台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实施细则
2023-02-08 09:41:31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遭遇交通事故、肇事者逃逸时,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就是危急时刻的“救命钱”。近日,我省出台《江西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提升救助覆盖面和便利度,提高救助基金使用效率。

    交通事故受害人没有能力承担医药等费用时,救助基金管理机构可以从救助基金中拨出部分为受害人垫付,一解“燃眉之急”。《细则》扩大了救助范围,延长救助时间;增加被保险机动车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为救助对象,将垫付抢救费用时限由72小时延长至7日。同时,细则还扩大垫付的丧葬费用范围,将骨灰寄存和安葬等服务费用纳入垫付范围。

    《细则》要求,规范救助基金网上申请和审核流程,设立热线电话,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能够及时受理、审核垫付申请。基金使用方面,救助基金将实行单独核算、专户管理。(殷琪惠)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江西南昌:备种备耕忙
江西南昌:备种备耕忙
原创MV:人间值得
原创MV:人间值得
新华全媒+|蓝领“后浪”新年新出发
新华全媒+|蓝领“后浪”新年新出发
新华全媒+|火车站老司机的第43个春运
新华全媒+|火车站老司机的第43个春运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