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出台28条政策举措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
2023-02-09 09:21:49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政策送春风 发展添动力

    我省出台28条政策举措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

    力争全年为市场主体减负1600亿元以上

    早春时节,一场政策春风,让市场主体感受到春的暖意。2月8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省发改委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出台《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的若干措施》,围绕扩投资、促消费、扶实体等七大领域出台28条政策举措,以更实举措扩大内需、以更大力度帮扶实体,推动全省经济精彩开局和高质量发展。

    去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我省精准施策接续推出系列稳经济超常规举措,有力推动全省经济逐步恢复、回稳向好,但当前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特别是市场主体困难较多、信心偏弱。省发改委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增强市场动力活力,《若干措施》按照“持续发力、务实管用”的原则,突出“举措+政策”双轮驱动效应,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增强市场动力活力。

    《若干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助企纾困。在全面落实好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的基础上,针对当前部分行业和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省级层面现有的系列惠企纾困政策进行了全面梳理,做到凡是没有明确执行期限的继续实施,需要延期的能延尽延,能够优化的予以优化,力争全年为市场主体减负1600亿元以上。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在扩内需、扶实体、增动能等方面再细化一批政策和行动,围绕加快项目建设、促进消费全面恢复、增强产业竞争力和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坚持靠前发力,全力稳预期提信心,推动重大项目加快进度、应开早开,企业全面复产、满产达产,政策措施应出尽出、应出早出,以一季度精彩开局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记者郑荣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江西宜春:快装快卸保春耕
江西宜春:快装快卸保春耕
江西南昌:备种备耕忙
江西南昌:备种备耕忙
原创MV:人间值得
原创MV:人间值得
新华全媒+|蓝领“后浪”新年新出发
新华全媒+|蓝领“后浪”新年新出发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349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