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的田野丨江西修水:备足农资保春耕-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2/ 17 09:28:18
来源:新华网

希望的田野丨江西修水:备足农资保春耕

字体:

  修水县一名农户正在选购农机。新华网发 王江明 摄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江西省修水县提前谋划春耕备耕工作,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耕各类农资储备与供应,确保不误农时,不误生产。

  在修水县一处化肥销售点,工作人员在卸运化肥。新华网发 王江明 摄

  在一处化肥销售点仓库,工人们将刚运来的化肥卸车入库。仓库内农资产品品种齐、样式多,为春耕生产开足马力,备足货源。为方便农户需求,修水县各农资经营主体创新服务,可通过电话预约、网上订货、送货上门等方式,为农民合作社、种植大户等提供一对一直供配送服务。

  修水县农业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农资市场进行监督检查。新华网发 王江明 摄

  “今年,我县春耕备耕工作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在强化服务上做文章,积极组织农资经销商与农户对接,备足质量可靠的农资产品。接下来,我们将组织开展科技培训,并深入田间地头提供技术服务,保障我县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修水县农业农村局种业管理股股长、农业执法大队队长陈小荣说。

  修水县农业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农资市场进行监督检查。新华网发 王江明 摄

  截至目前,修水县已储备种子100万斤、肥料2万吨、农药200吨、农机械1500台套,各类农资储备数量充足、品种齐全,可满足全县农户春耕生产需要。同时,当地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农资市场进行监督检查、技术指导,确保农资市场秩序井然、质优价稳,为春耕生产工作保驾护航。(王江明)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晓震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