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的田野丨江西万安:以花为媒 做活“美丽经济”-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2/ 27 15:23:59
来源:新华网

希望的田野丨江西万安:以花为媒 做活“美丽经济”

字体:

  春日时节,芳菲吐露。在江西省万安县宝山乡狮岩村,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开得正欢,一块块金黄的油菜田如大地调色板,微风吹拂下,花香四溢,盛开的油菜花泛起阵阵金色的波浪,与山峦、村庄、田园共同构成一幅美丽的春景图。2月26日,万安县第五届油菜花节在宝山乡狮岩村召开,浪漫花海、非遗表演、特色美食、主题打卡墙等元素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游玩。

  “我连续五年都参加了万安的油菜花节,这里连绵不绝的油菜花海真是美得让人陶醉,我要用相机记录下这番美景。”摄影爱好者李新淼说。赏花、赏景、品美食,游客们尽情地徜徉在油菜花田之中,充满欢声笑语。除宝山乡主会场外,该县还在百嘉镇廓埠村、五丰镇路口村设置分会场,在周边景区、酒店推出系列文旅消费政策,吸引游客前来感受春天花海的浪漫。

  “油菜花不仅扮靓了村庄,更带动了产业发展和乡村旅游,村民种植油菜的积极性很高,全乡种植面积每年能够稳定在6000亩左右。”宝山乡组宣统委员刘小明介绍说。万安县以花为媒,做活“美丽经济”,充分利用冬季闲田种植油菜12万亩,发展起集赏花旅游、休闲娱乐、农产品销售为一体的“花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油菜花绽放出新花样,好风景变成了好“钱景”。该县通过坚持举办油菜花节节庆活动,塑造文旅品牌,精心挖掘、推广以油菜花为主题的旅游资源和旅游线路,擦亮万安春季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近年来,万安县围绕赣江中游生态经济带建设,用活山水资源,持续推进“美丽万安”建设,用心、用情打造新时代“五美”乡村,稳步提升旅游品质,书写文旅融合大文章,打造独具特色的文旅品牌,全域旅游蓬勃发展。(谭茜予 邱哲 刘宇彤)

  游客在油菜花花田拍照、游玩。新华网发 邱哲 摄

  江西省万安县宝山乡狮岩村,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开得正欢。新华网发 邱哲 摄

  盛开的油菜花与山峦、村庄、田园共同构成一幅美丽的春景图。新华网发 邱哲 摄

  一块块金黄的油菜田如大地调色板。新华网发 邱哲 摄

  一块块金黄的油菜田如大地调色板。新华网发 邱哲 摄

  盛开的油菜花与山峦、村庄、田园共同构成一幅美丽的春景图。新华网发 邱哲 摄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晓震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0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