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森林康养 增进民生福祉 第六届中国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在江西资溪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28 17:27:19
来源:新华网

发展森林康养 增进民生福祉 第六届中国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在江西资溪举行

字体:

  第六届中国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新华网 王晓震 摄

  新华网南昌3月28日电(王晓震)28日,第六届中国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在江西抚州资溪举行。大会主题为“发展森林康养,增进民生福祉”,围绕森林康养与健康中国、乡村振兴、民生福祉、两山转化、双碳目标、林业改革等核心主题展开交流。

  本次大会包括抚州森林康养产业博览会、主旨报告、签约仪式等内容,并进行《全国森林康养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森林康养师宣言》等成果发布。

  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资溪县森林覆盖率达87.7%,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平均达3万个/立方厘米,是中国天然氧吧,发展森林康养产业得天独厚。早在2002年,资溪在江西省率先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将绿水青山视为资溪最大财富、最大品牌。

  近年来,资溪县探索“森林+”融合发展模式,推动森林旅游向森林康养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具有资溪特色的康养之路。先后荣获国家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国家森林康养示范基地、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国字号”名片,清凉山森林公园入选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基地。

  会上,举行授牌仪式,资溪县获授“全国森林康养标准化建设县”称号。新华网 王晓震 摄

  会上,资溪县委书记吴淑琴作主旨报告,交流分享资溪经验。新华网 王晓震 摄

  会上,举行签约仪式。新华网 王晓震 摄

  与会者在抚州森林康养产业博览会参观。新华网 王晓震 摄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亚芬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947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