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杜鹃花开正艳 一起赶赴这场春日之约-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18 18:18:18
来源:新华网

井冈杜鹃花开正艳 一起赶赴这场春日之约

字体:

2023第十四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开幕式现场。新华网 王晓震 摄

  新华网南昌4月18日电(王晓震)“井冈赏杜鹃,启航新征程”,4月18日,2023第十四届井冈山杜鹃花节正式开幕。恰逢朱毛井冈山会师95周年,本届杜鹃花节采取线上与线下、赏花与采风、比赛与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以花为媒,邀请广大游客共赴一场春天之约、重走一次会师之路。

  据悉,本届杜鹃花节从4月7日开始,持续至5月31日,推出杜鹃花精品展览,精心打造“映山红霞”杜鹃花培育基地、江西坳景区万亩高山杜鹃花海和挹翠湖畔杜鹃花廊三个赏花点;举办“映山红霞”——井冈山风光摄影短视频大赛,邀请广大摄影爱好者拍摄井冈山壮丽秀美的风光,并评选出优秀作品给予奖励。此外,还在网上推出第十四届井冈山(云上)杜鹃花节,让网友通过互联网赏花观景,进一步提升井冈山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摇篮”,这里杜鹃花植物资源丰富,目前已查明的杜鹃花植物种类有26种。当地已连续举办十三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全面展示井冈山风土人情、自然风光和旅游新变化,杜鹃花节已经成为展示井冈山品牌形象的一张重要名片。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王凯丰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