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旅游名村名镇分会成立大会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26 17:27:12
来源:新华网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旅游名村名镇分会成立大会举行

字体:

  新华网南昌4月26日电(谭茜予)4月25日,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旅游名村名镇分会成立大会在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篁岭景区举行。活动旨在搭建平台为汇聚旅游名村名镇力量,促进乡村旅游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旅游名村名镇成立大会现场。新华网 谭茜予 摄

  发展乡村旅游,能有效促进农村产业发展,盘活上下游产业链,提升乡村生态品质,打造生态宜居的空间,同时还能有效保护挖掘乡土文化,促进农民在家门口就业,让农民在参与乡村旅游业中实现增收致富。

  据了解,在全国3A级旅游景区中的名村名镇、中国传统村落、全国重点旅游村等意向单位中,经过审核同意,最终确定30余家单位成为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旅游名村名镇分会法属会员。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旅游名村名镇分会成立大会的批复,并在成立大会上选举任命了婺源篁岭文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向阳为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好好生活文旅集团董事长谢翅等6人为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等。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亚芬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9567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