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与人民”2023年江西省谷雨诗会在九江开幕-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26 20:46:30
来源:新华网

“诗与人民”2023年江西省谷雨诗会在九江开幕

字体:

  “诗与人民”2023年江西省谷雨诗会开幕式现场。新华网 唐子兰 摄

  新华网南昌4月26日电(唐子兰)4月26日上午,“诗与人民”2023年江西省谷雨诗会暨八里湖新区第五届九派诗会在九江市八里湖新区举行开幕式。来自全省的诗人、作家及中央、省、市网络媒体代表共150余人参加开幕式。

  “江西诗派,是中国文学史上第一个有正式名称的诗文派别,是江西乃至中国文学重要的文化标识。”江西省文联主席叶青在开幕式上致辞,近年来,江西省作协持续用力打造谷雨诗会品牌,持续发挥其发现诗人、培养诗人、推动创作、服务社会的功能,影响进一步扩大,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近年来,八里湖新区坚持在传承中弘扬历史文化,成功举办4届九派诗会,持续深化文体旅融合发展。九江市八里湖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武爱致辞表示,衷心希望大家在诗会期间,尽情挥洒激情、施展才华,创造出更多具有历史厚度、思想深度、艺术高度的精品力作、传世佳作。

  “回望九江,追溯浔阳,致敬德化,放歌湓浦,自古以来,这里就是一片充满诗意的热土。我们要通过举办‘谷雨诗会’‘九派诗会’‘陶渊明诗歌节’等一系列品牌活动,邀请各地诗歌名家助推九江诗歌事业发展,再现江西诗派的思想创造和精神风范。”九江市文联主席王建新说。

  

  图为汪峰获2022江西年度诗人奖。新华网 唐子兰 摄

  此次开幕式还举行了2022江西年度诗人颁奖仪式和 “天勤杯”江西2022年度优秀小说奖、散文奖颁奖仪式。汪峰获2022江西年度诗人奖,漆宇勤、徐琳婕获2022江西年度诗人提名奖;丁伯刚、赫东军、文非、范剑鸣、贺贞喜获“天勤杯”江西2022年度优秀小说奖,简心、蔡瑛、罗铮、王芸、陈蔚文获“天勤杯”江西 2022年度优秀散文奖。

  “诗与人民”2023年江西省谷雨诗会暨八里湖新区第五届九派诗会为期四天,在风光旖旎、人文深厚的赛城湖畔举办诗歌论坛、学术演讲、创作采风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挖掘江西诗派内涵,推动这一文化品牌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唐子兰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9567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