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行业代表齐聚篁岭 探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路径-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27 11:18:30
来源:新华网

文旅行业代表齐聚篁岭 探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路径

字体:

  新华网南昌4月27日电(谭茜予)水墨婺源,只此青绿。4月26日,微度假乡村振兴(篁岭)展望会在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篁岭景区召开。国内旅游行业专家、全国17个省市的32家名村名镇、景区协会会员单位等代表相聚篁岭,共同讲述乡村旅游故事,探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路径。

微度假乡村振兴(篁岭)展望会活动现场。新华网 谭茜予 摄

  婺源县位于赣浙皖三省交界,这里青山环抱、绿水长流,森林覆盖率达82.64%,是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同时,这里也是徽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和传承地。

春日篁岭。新华网发

  近年来,婺源县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把古村古镇保护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致力于打造全国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的示范和标杆,而篁岭景区正是其中杰出的代表。通过产权收购、搬迁安置、异地保护等市场化运作模式,篁岭景区将古村落文化、民俗文化和生态文化相融合,由一个濒临消亡的空心村、贫困村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创造了乡村旅游的“篁岭模式”,成为全国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最佳案例之一。

  篁岭梯田油菜花海。新华网 发

  会上,还进行了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旅游名村名镇分会授牌仪式及主旨演讲,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为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行业专家就“微度假”和“乡村振兴”主题发表了精彩纷呈的观点,一起碰撞智慧、凝聚共识、共话未来。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亚芬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9570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