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安:以鱼为媒 唱响文旅大戏-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02 07:23:57
来源:新华网

江西万安:以鱼为媒 唱响文旅大戏

字体:

  江西省吉安市万安县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悠悠赣江穿城而过,万安湖、心安湖风光旖旎,风景秀丽,湖中历来盛产鲜鱼。为进一步唱响万安生态鱼品牌,讲好“万安鱼头”精彩故事,匠心打造“美食万安”,促进万安文旅融合发展,4月28日,“2023年万安鱼头厨王争霸赛(春季赛)”在万安县芙蓉镇十八口塘公园精彩上演。

  万安县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新华网发 邱哲 摄

  比赛现场精彩激烈,热闹非凡,游人如织。来自县内外的30支参赛队伍纷纷亮出“十八般武艺”,蒸、煮、炸、烤、煎、雕花、拼盘……各种烹饪方式齐上阵,一条条生态鱼经过厨师们精心烹制,一道道造型独特、味道鲜美的生态鱼菜品陆续出炉。

  “2023年万安鱼头厨王争霸赛(春季赛)”活动现场,厨师们正在精心烹制鱼宴。新华网发 邱哲 摄

  “2023年万安鱼头厨王争霸赛(春季赛)”活动现场,厨师们正在精心烹制鱼宴。新华网发 邱哲 摄

  本届万安鱼头厨王争霸赛分为春、夏、秋、冬四个赛季,春季赛既是资格赛也是积分赛,前30名方可获得后续其他赛季的参赛资格。春、夏、秋三个赛季总积分排名前18名的选手将进入冬季赛即总决赛的比拼。总决赛将评选出2023年度万安鱼头烹饪大师和万安鱼头烹饪新秀,并给予奖励、颁发荣誉证书。

  “2023年万安鱼头厨王争霸赛(春季赛)”活动现场,游客正在观赏鱼宴。新华网发 邱哲 摄

  近年来,万安县创新文旅融合发展思路,以鱼为媒,独辟蹊径深耕“万安生态鱼”品牌,唱响文旅融合大戏,先后建设了万安生态鱼美食园、万安鱼头旗舰店,举办了五届生态鱼烹饪大赛,用心培育生态鱼养殖、烹饪工艺、厨师队伍、品牌建设、门店经营等全链条产业,让这座城市焕发出最独特的舌尖记忆,赋能文旅产业发展。

  “2023年万安鱼头厨王争霸赛(春季赛)”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展示鱼宴菜品。新华网发 邱哲 摄

  近年来,万安县围绕赣江中游生态经济带建设,用活山水资源,持续推进“美丽万安、文化万安、硒旺万安、美食万安、心安万安”建设,全面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以“旅游+”丰富旅游产品体系,进一步擦亮文旅品牌,书写文旅融合新篇章,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谭茜予 邱哲 林海宾)

【纠错】 【责任编辑:王中庆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4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