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机”智少年显身手-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09 10:08:22
来源:新华网

江西鹰潭:“机”智少年显身手

字体:

  

  近日,江西省鹰潭市举办2023年鹰潭市中小学生智能机器人技能提升活动。此次活动共有轮式机器人、积木机器人普及赛、实体机器人竞赛、星际迷航无人机、优创未来、九宫智能挑战赛和超级轨迹赛7个比赛项目,80多支队伍、13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参赛选手有的神情专注地编写程序,有的沉着冷静地调试和操作机器人,一场智慧与细心的对决精彩上演。

  中小学生智能机器人技能提升活动创办于2001年,是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2023年鹰潭市中小学生智能机器人技能提升活动由鹰潭市教育局主办,鹰潭市电化教育馆、鹰潭市第九小学承办。(王中庆)

  在2023年鹰潭市中小学生智能机器人技能提升活动现场,参赛选手正在编写程序。新华网发

  参赛选手正在与领队进行交流。新华网发

  比赛现场的无人机竞技。新华网发

  参赛选手正在参赛。新华网发

  参赛选手正在编写程序。新华网发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晓震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9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