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诗为媒 首届中国(抚州)诗歌之城论坛在资溪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0 20:14:35
来源:新华网

以诗为媒 首届中国(抚州)诗歌之城论坛在资溪举行

字体:

首届中国(抚州)诗歌之城论坛在抚州市资溪县举行。新华网 王凯丰 摄

  新华网南昌5月20日电(王凯丰)以“用诗歌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抚州)诗歌之城论坛20日在抚州市资溪县举行。活动旨在打造诗歌文化交流新阵地,彰显城市历史文化底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抚州自古文风鼎盛,素有“才子之乡、文化之邦”的美誉。本次论坛邀请了众多诗坛名家、知名学者以及33个“诗歌之城”代表参加,期间还将举办两场研讨会,围绕“诗歌文化建设在城市发展中的作用”“诗歌普及与诗歌活动开展的社会意义和价值”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促进诗歌在新时代更好发展。

  “2021年12月,抚州被中国诗歌学会授予‘中国诗歌之城’荣誉称号以来,广泛开展了诗歌文化系列活动。”抚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鑫介绍,通过不断丰富和完善中国诗歌之城建设的形式和内容,抚州积极传承谷雨诗会传统,持续彰显江西诗派文化气象,推动诗歌文化与城市建设不断融合。

  为纪念王安石诞辰1000周年,在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千人传诵王安石诗词总集》当代诗人卷首发式以及《千人传诵王安石诗词总集》(当代大学生卷作品)征集仪式。此外,来自抚州市、清远市、马鞍山市、兰溪市、金华市、鹤壁市的“诗歌之城”代表还共同签署了《中国(抚州)诗歌之城宣言》。

  “近年来,我们坚持以文化城,以文润城,积极推动生态资源与文化资源有机融合。”资溪县委书记吴淑琴介绍,资溪先后获得中国天然氧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中国书香城市、江西省文明城市等荣誉,正成为越来越多人向往的“诗与远方”。

【纠错】 【责任编辑:唐子兰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963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