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西省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在宜春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8 18:08:13
来源:新华网

2023年江西省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在宜春启动

字体:

  新华网南昌5月28日电(谭茜予)为进一步推动江西省形成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5月27日,2023年江西省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在宜春市启动。活动现场,中国盲文出版社、华夏出版社、江西新华发行集团向江西省残联捐赠了翻译机、盲文读物和各类书籍;宜春市残疾人志愿者表演了富有当地特色的文艺节目。

  2023年江西省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2023年江西省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文艺表演环节。新华网发

  近年来,江西省开展的“声悦童心 · 我是你的眼”公益诵读活动、“书屋读经典 农家颂新风”读书等文化活动,特色鲜明,推进残疾人文化常态化发展,营造了自强与助残良好社会风尚。中国残联宣文部主任郭利群表示,扶残助残已成为全社会道德共识和行动自觉,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2023年江西省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文艺表演环节。新华网发

  2023年江西省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文艺表演环节。新华网发

  据了解,宜春市委、市政府坚持保基本、兜底线,固根基、提质量,持续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着力帮扶创业就业,不断完善关爱服务体系,强化保障平等权利,取得了较好成效。近年来,宜春市新增6000多名残疾人就业,9.4万余名困难残疾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6.4万余名困难残疾人得到生活补贴,近6万名重度残疾人得到护理补贴。

【纠错】 【责任编辑:王凯丰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965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