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萍乡市举办青少年红色研学大会-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8 17:33:42
来源:新华网

传承红色基因 萍乡市举办青少年红色研学大会

字体:

  5月27日上午,由萍乡市人民政府主办,萍乡市教育局、萍乡市文广新旅局、安源区人民政府、安源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协办的萍乡市青少年红色研学大会暨“以学铸魂、薪火相传”红色研学启动仪式在安源红领巾少儿基地正式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作为红色资源的“富矿”、红色光荣的“热土”,萍乡市安源区用活用好“红领巾诞生地”金字招牌,以推进安源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创新打造“三馆两中心一广场”特色研学基地——安源红领巾少儿基地,采用“一点多维”的方式,结合形式多样的延伸教学及拓展活动,打造“展教一体化”的新型教育模式,持续把红色“种子”撒播到广大青少年心中。

  当日,首发团全体学员在志愿者、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安源煤矿总平巷、安源路矿工人补习夜校旧址、安源煤矿工人俱乐部纪念馆旧址、黄静源烈士殉难处等红色旧址,并围绕红色研学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获,畅所欲言、分享感悟,将革命先辈身上的精神力量转化成自我成长的动力和源泉。

  “通过今天的参观活动,让我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我一定要努力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城区小学五年级学生廖德帆说道。(李祎伟)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亚芬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9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