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鄱阳湖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精英赛落幕-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9 21:15:41
来源:新华社

首届“鄱阳湖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精英赛落幕

字体:

  新华网南昌5月29日电(刘子明)5月28日,首届“鄱阳湖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精英赛在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落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上海新闻媒体队、重庆新闻媒体队、浙江省记协队最终分别摘得冠、亚、季军。

  上海新闻媒体队王振飞和杨华分别获得业余6段证书;重庆新闻媒体队瞿定祥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队叶恺风获得全胜奖。

  首届“鄱阳湖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精英赛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围棋协会指导,全国广电围棋协会、江西都昌县委县政府主办,得到了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记协、九江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以及围棋九段曹大元等多位专业棋手也亲自与参赛的新闻媒体选手们互动切磋,传播围棋文化。

  多位参赛选手表示,围棋起源于中国,历史悠久,既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也是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深化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载体。举办全国新闻媒体精英围棋赛,是全国新闻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陶冶人民情操的一项重要举措。

【纠错】 【责任编辑:谭茜予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