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臂医生”坚守27年 为村民撑起健康“保护伞”-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31 08:44:05
来源:新华网

“独臂医生”坚守27年 为村民撑起健康“保护伞”

字体:

  在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新圩镇新圩村,“独臂村医” 陈桂平为患者拿药。新华网 谭茜予 摄

  陈桂平是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新圩镇新圩村的村医。这位“独臂医生”从1996年开始就坚守在此,27年来,身残志坚的他几乎每天都在岗接诊,不但给予父老乡亲无微不至的关怀,对待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患者更是从未收取过一分钱诊疗费。凭借医术和医德,陈桂平赢得了乡亲们的信赖和尊敬。“我们周边的村民都在这里看病,诊所每天都有很多人。”来看病的村民孙正英对这位“独臂医生”竖起了大拇指。

  对待独居的孤寡老人,陈桂平坚持每周外出义诊。“我对他们不需要记录,他们每一个人的病例我都记在心中。”多年来,陈桂平风雨无阻地给几十位独居老人送去了温暖,守护着他们的健康。“亲身的经历告诉我,不能让任何一位患者的病情延误一分钟。”从医至今,陈桂平累计帮助孤寡老人上百人,资助残疾(贫困学子)260余人,因为他知道淋雨的滋味,所以更想为他人撑起一把伞。(谭茜予)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亚芬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965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