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电网发展量质齐升 加快构建江西电力新发展格局-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02 15:23:24
来源:新华网

聚焦电网发展量质齐升 加快构建江西电力新发展格局

字体:

  新华网南昌6月2日电(谭茜予)6月2日,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关于“推进电力高质量发展”相关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召开。据介绍,到2025年,江西省将基本建成跨省跨区电力资源优化配置和供电保障能力强、适应各类新能源和新型负荷广泛接入的坚强智能江西电网。

  2022年,国网江西电力成功应对了夏季最高负荷12创历史新高的考验,保持了去年迎峰度冬电力供需平衡,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平稳有序供应,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2023年,国网江西电力将坚持“各级政府是主管家、电力企业是主力军、电网企业是排头兵、电力用户是主人翁”工作定位,坚决守住“大电网安全生命线、民生用电底线、不碰拉闸限电红线”这三大防线;坚持“就地平衡、就近平衡为要,跨区平衡互济”,加快推动省内支撑性电源和跨省跨区电网建设。坚持“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节约用电助力”,引导用户主动节约用电、合理移峰填谷。

  “十四五”期间,江西电网投资不低于1000亿元,其中今年将达181亿元;今年开工65项110千伏及以上电网项目,将新增线路1821公里、变电容量728万千伏安;全力实施配电网供电提升“123”工程,计划用三年时间、投资134亿元,实现配电网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一年补短板、两年上台阶、三年争一流”的目标,打造一流现代化配电网。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亚芬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5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