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修:小龙虾厨艺争霸赛火热上演-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06 11:09:21
来源:新华网

江西永修:小龙虾厨艺争霸赛火热上演

字体:

  6月4日,2023小龙虾产业大会暨第二届江西永修龙虾节厨艺争霸赛火热上演,来自湖北武汉市,江西湖口县、修水县、德安县等地的大厨,在永修虾客天下美食街现场烹饪小龙虾美食,展开了一场创意与厨艺的大比拼。

  永修小龙虾厨艺争霸赛现场 新华网发 宋建明 摄

  开火、烹油,待油锅冒起青烟,刺啦一声,一盆盆处理后的新鲜小龙虾被倒入油锅,厨师手腕轻抖,小龙虾在锅里打上几个滚,色泽鲜红诱人。辅以不同调料焖煮之后,蒜蓉小龙虾、麻辣小龙虾、藤椒小龙虾等口味各异、鲜香诱人的小龙虾佳肴端到了评委面前。

  经评比,鄱湖虾城、老邹家、柴火虾庄荣获小龙虾厨艺争霸赛团体赛的特金奖;陈胜利、郝新、周辉荣获小龙虾厨艺争霸赛个人赛的特金奖。此次大赛旨在推广先进的小龙虾烹饪技术,为永修小龙虾产业兴旺、餐饮文化发展添砖加瓦。

  近年来,永修县深挖县域生态优势,科学瞄准产业定位,发展以稻虾为主导的特色农业,形成了融生态养殖、加工贸易、仓储物流、餐饮文化于一体的产业格局,先后荣获“中国生态小龙虾之乡”“省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等称号。目前,永修小龙虾养殖面积已突破21万亩,打造了万亩以上稻虾养殖基地5个,千亩以上稻虾养殖基地30余个,小龙虾年产量近3万吨,稻虾产业综合产值达15亿元。(郑文斌、李攀攀、胡传丰)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亚芬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967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