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将于10月18日开幕
2021-10-09 16:46: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10月9日,“2021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江西南昌召开。据了解,本届瓷博会将于10月18日在江西景德镇开幕,活动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本届瓷博会按照线上线下互动、展示展销统筹、贸易投资并重、文化旅游融合的思路举办,并体现出“高、新、炫”的办会特色。活动内容包括“一会、两展、两发布、十大活动”。

  “一会”:就是努力把本届瓷博会办成一届创新创造的大会、贸易投资的大会、产业发展的大会、文旅融合的大会,真正办成永不落幕的大会。

  “两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陶瓷作品展和国家试验区建设两周年成果展。

  “两发布”:第一个发布是景德镇城市礼物,也是首次面向全球海选出代表景德镇城市文化和城市形象的礼物。第二个发布就是景德镇陶瓷官方旗舰店,旗舰店汇集景德镇陶瓷知名品牌,线上线下精美呈现、国内国际一体展示。

  “十大活动”:主要是聚焦投资贸易、交流交易的专场活动,包括云上瓷博会、产业招商推介会、陶瓷专场拍卖会、商企供需对接会、瓷博会走进日本线上精品展、陶瓷艺术作品展、书画展、陶瓷原创艺术大赛、陶瓷知识产权保护论坛、王者之器——明代藩王用瓷特展等十大专题活动。

  据了解,景德镇瓷博会于2004年首次举办,已成功举办17届,此次瓷博会将以瓷为媒、文化搭台、产业唱戏,着力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也逐渐发展成为我国陶瓷领域内集展示贸易、文化交流和贸易投资于一体的国家级、国际化平台。(唐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千年鸟道”上的“护鸟兄弟”
“千年鸟道”上的“护鸟兄弟”
50万公里邮路 连接深山的幸福
50万公里邮路 连接深山的幸福
来吧,这是你的舞台——新华社江西分社校招启动
来吧,这是你的舞台——新华社江西分社校招启动
云南亚洲象文旅IP征集活动
云南亚洲象文旅IP征集活动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7940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