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家企业参展2021中国红博会 红色文创成为展会新亮点
2021-10-27 20:49: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10月27日,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井冈山开幕。今年红博会首设“云上红博”,通过构建新型展会形态,实现“一键上云、百企同台、千品同展、万人同观”的效果,吸引29个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成员单位省份参加,上百家文创演艺和旅游商品企业参加展览。

红博会开幕式现场

    来自湖南长沙的谭和平是一名手绘漫画师,此次参展红博会,他带来了自己以革命故事为原型创作的《半条被子》《强渡大渡河》《勇敢的红军师长》等作品,以及以漫画主人公为原型的抱枕、卡套等文创产品,吸引许多游客的关注。谭和平说,在漫画创作过程中结合孩子们的审美习惯和视觉文化特点,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他们了解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水杯、笔记本、文化衫……在本届红博会上记者看到,不少景点以各自独有的红色资源为核心,创新表达方式开发文创产品,把红色资源以一种更有创意的方式进行推广,从而让红色文化走进更多人日常生活。

     来自江西南昌的游客王轩表示,这些文创产品贴合年轻人的审美和喜好,不仅拉近年轻人与红色文化的距离,也激发大家了解红色历史的兴趣。

游客正在参观展览 新华社记者范帆摄

    据了解,本届红博会以“万山红遍 重上井冈”为主题,期间将举办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主题展、2021赣湘红色旅游推介会暨红色旅游助推乡村振兴高峰论坛、百部红色电影展映周、江西省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考察等系列活动。(记者范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艳
加载更多
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
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
为什么是吉安——一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
为什么是吉安——一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
为什么是吉安——红色培训正当时
为什么是吉安——红色培训正当时
红色青年说 | 成长
红色青年说 | 成长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3112800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