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富硒地变富裕地
2022-02-02 09:16:2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春节临近,于都县梓山镇富硒蔬菜产业园内,暖意融融。

  弯腰浇水、查看长势……1月22日中午,梓山镇岗脑村村民郭月华戴着草帽,在蔬菜大棚里忙着管理丝瓜秧苗。

  谈起如今的生活,郭月华放下手中的活,掰着手指头算了一笔账:“以前种田一年只能赚1000多元。村里有了蔬菜产业园后,我在这里务工,每月工资有2700元。”她连连感慨,“党的政策好,日子越来越红火!”

  感到欣喜的不只是郭月华。在不远处的下潭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曾爱庆在大棚内忙个不停。蔬菜大棚内,一垄垄辣椒鲜翠欲滴,长势喜人,农户正在整枝、除草、采摘辣椒。

  2019年,在食品行业打拼多年的曾爱庆遭遇事业瓶颈,看到家乡蔬菜产业快速发展,果断回乡入股合作社。2021年,他把种植规模从100亩扩大到150亩,增收40多万元。

  走进于都县蔬菜协会办公室,梓山镇蔬菜办主任刘晓福正在与深圳茂雄集团江西公司负责人赖祥标商讨年后的蔬菜种植计划。深圳茂雄集团是该县2021年重点引进的全产业链龙头企业。“我们在梓山镇承包了1000多亩蔬菜大棚,去年带动200多户农户就业。”赖祥标介绍。刘晓福接过话茬:“这几年,产业园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形态更加丰富。去年不仅引进了大型龙头企业,还新增80多户种植户。”

  近年来,于都县大力唱响“富硒蔬菜”品牌,蔬菜产业呈现出迅猛发展态势。仅梓山镇富硒蔬菜产业园每年产出富硒蔬菜就达6万多吨,带动周边1000多户农民增收。2021年,梓山镇建成该县首个富硒小镇。

  让富硒地变富裕地。看到富硒蔬菜产业发展的前景后,2021年,于都围绕“硒+X”思路,着力打造富硒蔬菜、富硒脐橙、富硒大米、富硒禽蛋等四大产业,大力推动富硒农业产业发展。目前,已建成富硒农业示范基地6.1万亩,认证富硒农产品51个,富硒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曹章保 焦俊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南昌:春运送“福”暖旅途
南昌:春运送“福”暖旅途
钢轨“朋克乐队”唱响春运之歌
钢轨“朋克乐队”唱响春运之歌
大山中的“百弯公交”
大山中的“百弯公交”
访古寻今丨寻千年“虔州”美景 听“江南宋城”故事
访古寻今丨寻千年“虔州”美景 听“江南宋城”故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