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简化退休审核流程
2022-02-10 09:27:20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近期,省人社厅结合省属及中央驻赣企业退休审核确认工作实际,积极推进“退休业务网上经办及职工档案资料电子影像化”。截至目前,软件信息系统已上线试运行,减轻了省属及中央驻赣企业退休审核业务工作负担,实现了企业经办工作“少跑路”。

  送服务上门。从退休审核确认工作实际出发,成立由行政和经办同志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按照企业需求上门为企业开展审核工作,并每月安排十天时间到社保经办大厅进行集中办公,让企业“只进一扇门”,真正实现经办同志多跑腿,服务对象少跑路。

  实现退休审核全流程网上办理。按照“不进人社门,办好人社事”精神,依托人社服务一体化信息系统建设工程,全面推行退休审核确认网上经办及职工档案资料电子影像化,并将业务模块嵌入人社一体化信息系统,把退休工作触角延伸至参保企业。全面打通和有效“串联”退休审核确认工作各大环节,让企业足不出户从退休待遇申办、资格及缴费年限审核确认到退休待遇领取“一次性办结”,落实“不见面”服务。

  全力打通退休审核“最后一公里”。积极与软件开发商对接,提出并完善业务经办流程,9月底已完成软件开发和功能测试等工作。从今年10月开始,省本级参保的企业均进行了网上经办注册,同时省邮电、国家电网江西分公司等单位全面启动退休审核网上经办,取得了积极成效。随着退休审核网上经办全面推行,标志着退休审核工作的“最后一公里”的“断点”被打通。(赣仁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南昌:春运送“福”暖旅途
南昌:春运送“福”暖旅途
钢轨“朋克乐队”唱响春运之歌
钢轨“朋克乐队”唱响春运之歌
大山中的“百弯公交”
大山中的“百弯公交”
访古寻今丨寻千年“虔州”美景 听“江南宋城”故事
访古寻今丨寻千年“虔州”美景 听“江南宋城”故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9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