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胜利绝不收兵
2022-03-27 09:24:2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3月25日21时50分,寒风夹着大雨吹得值勤点上的帐篷哗哗作响。在位于南昌经开区松鹤路与广兰大道交界处的疫情防控卡点,省公安厅交管局民警席永明笔直站立,雨水顺着帽檐和雨衣不断流下来。

  “越是这种时候,越要睁大眼、绷紧弦,不能漏检一辆车,漏检一个人。”席永明告诉记者,夜里的值守最为辛苦,可没有一个人马虎。

  南昌发生突发疫情后,该市在进出城道路设置交通查验点68处,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为缓解基层警力不足,省公安厅两次抽调厅机关应急队赴南昌经开区、昌北机场执勤点,与基层派出所民警携手,开展流调、卡口值守、转运密接者等工作。

  席永明值守的这个卡点,正是新建区车辆进入经开区地界的“第一道防线”,管控压力大。值守时间长:困了,卡点的警车、帐篷便是小憩之地;饿了,一桶泡面就是一餐;冷了,搓搓手跺跺脚。

  “我们每天要劝返近500辆车和300多名群众。”席永明告诉记者。

  坚守不退的,还有今年59岁的民警万绿金,从3月20日起,他就“铆”在了南昌经开区某密接者隔离点。

  这里有50名密接者和106名次密接者。通过人员闭环管理,让病毒与外界彻底阻断。

  “我们通过视频监控‘技防+人防’,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确保安全。”万绿金说,“疫情就是战场,不胜利绝不收兵!”(记者 杨 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九场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九场
核酸检测室里的“缉毒人”
核酸检测室里的“缉毒人”
访古寻今 | 千古恩江楼影立 欧公故里花满堤
访古寻今 | 千古恩江楼影立 欧公故里花满堤
访古寻今| 寻访崖上古村 邂逅诗意篁岭
访古寻今| 寻访崖上古村 邂逅诗意篁岭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7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