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造绿添新景 森林钢厂好生态
2022-04-08 09:20:05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日前,方大特钢的广大干部员工纷纷拿起铁锹等工具到各植树点义务植树,此次共植树16846棵,铺种草皮950平方米,厂内掀起植树造绿高潮,景色更加宜人。

  自2009年加盟辽宁方大集团以来,方大特钢坚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2018年,为响应辽宁方大集团提出的“南方企业一定要打造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建议,方大特钢投入10亿元打造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

  近年来,方大特钢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力推进生产与绿化工作协调、融合发展,实施了150多个绿化、美化、园林化和景区化改造项目,绿化覆盖面积达72.13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37.09%。该企业先后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全国冶金绿化先进单位、江西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并被列入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名单。

  方大特钢在景区维护上,探索出了一条集约化、专业化、高效化、全员共同参与的新路子。针对钢铁企业的特殊性,不同区域的绿化工作实行分类管理,如动力、煤气区域由其管理单位负责;公共区域、焦化湿地景观由专职绿化队伍负责;开放式区域绿化带则动员各单位干部员工与专业绿化队伍共同负责,更好地巩固现有绿化成果。

  走进方大特钢,但见焦化湿地景观四周树林茂密,岛形果岭绿草如茵,环形水系碧波荡漾,俨然一座生态公园;而在老火车头、早期机床等钢铁冶金老设备、钢铁工艺品,让游客近距离感受工业文明的变迁;一件件党建文化立体雕塑作品和党建文化长廊,使党建文化与工业旅游深度融合;多人秋千、旋转吊篮、喊泉等网红娱乐设施,成为亲子研学、观光旅游打卡的好去处……

  今年,方大特钢将以迎接国家4A级旅游景区验收为契机,持续提升景区品质,实现企业生态文明和厂区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徐加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专题: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
专题: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
最闪亮的坐标 | 这一天,我比平时更想你
最闪亮的坐标 | 这一天,我比平时更想你
手绘长图 | 英雄城战“疫”青年图鉴
手绘长图 | 英雄城战“疫”青年图鉴
为春天“带颜” | 云赏梯田花海 有一种春光叫篁岭
为春天“带颜” | 云赏梯田花海 有一种春光叫篁岭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