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实现全市全域社会面动态清零
2022-04-27 08:59:48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南昌实现全市全域社会面动态清零

    聚集性活动暂缓举办

    4月26日,记者从南昌市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获悉,自4月20日起,南昌市连续开展六轮较大范围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检测3178.7万人次,实现核酸筛查阳性数、社会面筛查阳性数、隔离点发现阳性数“三下降”,特别是25日全市无社会面新增感染者报告,如期实现全市全域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为4月30日实现全市全域全面动态清零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4月20日至25日,南昌每日新增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数呈现明显下降趋势,其中25日的3例阳性感染者全部在封管控区、隔离点中发现,疫情扩散风险被遏制住,南昌行程卡获批“摘星”。

    南昌将慎终如始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继续深挖疫情潜在的传播风险,后期,该市将依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确定不同区域的差异化核酸筛查策略,坚持全员筛与重点筛相结合,分区域、分人群开展一定频次的核酸检测,对“应检未检”的人员将一律赋黄码,力争做到“不漏一人”;其次,将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除室内密闭高风险场所暂不开放外,其他理发、餐饮等群众迫切需要的民生服务优先有序开放;餐饮行业暂不开放堂食,鼓励外卖;学校、监所、养老机构、劳动密集型企业等重点场所继续严格执行封闭管理措施;其他公共场所在严格落实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基础上,实行预约、错峰、限流等方式,按照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有序开放;公交、地铁采取70%限流措施;所有聚集性活动暂缓举办。(记者钟珊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新华云直播 |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四场
新华云直播 |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四场
【新华访谈】刘建华:推进江西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新华访谈】刘建华:推进江西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追光|CBA那些“表情帝”:人生如戏,全靠实力
追光|CBA那些“表情帝”:人生如戏,全靠实力
新华云直播|“欧公故里”尽显江南春耕图景
新华云直播|“欧公故里”尽显江南春耕图景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599588